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酒泉:行游其中 穿越千年

2022年04月24日17:18 |
小字号

一步千年,一眼万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人民网甘肃频道与微游甘肃联合策划推出《不负人间四月天 如意甘肃邀您来》文化旅游资源系列专题展示,围绕建设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旅强省这一目标,向全国网友集中展示陇原大地独具特色的区域文化旅游内容,为甘肃文旅行业发展蓄势聚力加速跑凝聚“新势能”。

敦煌莫高窟。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肃北透明梦柯冰川。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倾酒入泉、流传千年,敦煌古韵、筑梦飞天。甘肃酒泉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以“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是敦煌艺术的故乡、现代航天的摇篮,新中国石油和核工业从这里出发……在酒泉,边关、古隘、大漠、戈壁、冰川、雪山、草原、湿地、胡杨、雅丹等各类自然奇观应有尽有,星罗棋布。敦煌文化、丝路文化、长城文化、航天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各种历史文化交相荟萃,熠熠生辉。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西汉酒泉胜迹。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厚重多元的文化、内涵丰富的资源造就了酒泉亦古亦今、包罗万象、绰约多姿的独特内涵。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被誉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摇篮”,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汉长城、玉门关、锁阳城、悬泉置以及独具神韵的鸣沙山·月牙泉、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千古绝唱的阳关、美丽神奇的西汉酒泉胜迹、肃北29号冰川、金塔沙漠胡杨林,别具一格的肃北蒙古族、阿克塞哈萨克族风情,构成了一个内涵丰富、异彩纷呈的文化艺术和自然奇观画廊。

来源: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相关新闻:

金昌:花团锦簇 芬芳满“镍都”

兰州:于明媚之春 遇见水墨丹霞

嘉峪关:古今交汇 处处新气象

兰州新区:秦王川上 丝路新城风光好

张掖:戈壁落彩虹 丝路明珠华彩绽放

定西:渭水源头 薯都青绿醉春烟

武威:丝路凉州 铜奔马“踏”出璀璨画卷

平凉:深耕康养 “道”出城市之美

天水:羲皇故里 古城韵味浓

庆阳:陇东粮仓 旖旎春光惹人醉

甘南:牧歌声声 随九曲黄河寻九色之美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