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2022年甘肃省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

苏家英
2022年05月02日08:1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我省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2年甘肃省继续面向农村和脱贫地区实施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国家专项计划志愿、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地方专项计划志愿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即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国家专项计划有政审、面试、体检、定向等要求的院校在本科提前批A段招生录取;部属及省外院校的国家专项计划面向原58个贫困县(市、区)在本科提前批B段招生录取;省属院校的国家专项计划,面向原58个贫困县(市、区),按考生志愿和成绩分县(市、区)在本科提前批C段招生录取。高校专项计划在本科一批H段进行录取。地方专项计划单独编制,安排在本科提前批D段进行,面向全省分专业编制招生来源计划,具体计划情况以省教育厅最终下达为准。

近年来,专项计划招生为甘肃省农村、贫困、民族等地区学生“上大学、上好大学”增加了机会,促进了教育公平,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为甘肃省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但每年因部分考生填报志愿考虑不充分,造成大量优质专项计划浪费。为提高专项计划完成率,确保专项计划招生惠及考生,切实维护考生利益,甘肃省将进一步加大计划管理力度,优化志愿填报方式,从2023年高考招生起,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