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实现一级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电子发票服务全覆盖

2022年06月02日08:5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实现一级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电子发票服务全覆盖

记者在甘肃省道路运输科技信息中心了解到,日前,甘肃省28家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完成电子发票对接测试与试发行工作,实现了道路客运电子发票服务全覆盖。

即日起,乘客购买电子客票并完成检票乘车后,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自行开具电子发票进行报销。登录“出行365”网页版、APP端、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或按照电子客票购票提示短信进行操作均可实现相应功能。同时,为满足特殊群体乘车报销需求,原公路客运纸质发票并行使用,网络购票乘客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由选择在线开具电子发票或前往车站打印纸质发票。

2021年,甘肃省完成28家一级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应用工作,旅客凭借身份证即可刷脸检票乘车,大大提升了群众乘车体验,节约了车站运营成本,但乘客报销时仍然需要专门打印纸质车票。为此,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作为、主动发力,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切实解决乘客所思所盼所忧为工作导向,详细调研各站运营实际,主动对接省级税务部门,提请省交通运输厅与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省道路客运领域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协调技术服务单位、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按期实现全省一级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电子发票服务。

本报温馨提示,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请广大旅客放心使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