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

筑起“反诈骗金盾”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年05月25日14:5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为有效遏制和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坚持全面布局、综合施策的原则,建立事前防范、拦截封堵、多方协同联动的治理模式,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与社会各界合力为群众筑起“反诈骗金盾”,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强化部署,完善防范治理体系。甘肃移动高度重视打击治理工作,坚持统一领导、统筹推进,省市公司组建反诈专班团队构建起“两级联动、运转高效”的打击治理工作格局。同时,甘肃移动先后制定“断卡六项再深化”“断卡工作2.0”以及《中国移动甘肃公司2022年”断卡“行动工作方案》等措施方案,持续建立完善防范治理工作体系。

正本清源,严控码号涉诈风险。针对不法分子组织人员开贩卡用于诈骗等新问题,甘肃移动建立涉诈客户不良信用库,限制不良信用用户办理入网,累计限制高危入网上万余次;针对存量电话卡涉诈风险,甘肃移动依托反诈大数据平台对各类异常使用行为的高风险卡开展二次实人认证,防范诈骗风险。

做精防范,精准拦截诈骗信息。甘肃移动打造以高精准宣防、高质效反制为一体的“数智化网络诈骗防控体系”,通过数据挖掘、趋势分析等技术持续加大各类违法信息拦截治理力度。同时,甘肃移动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涉诈网址封堵处置,累计封堵81.59万个,对2.93万个IP访问用户开展精准预警。

贴心服务,筑牢安全“防火墙”。针对不同诈骗情形,甘肃移动不断创新服务思路,推出国际来电提醒、高频防骚扰诈骗、亲情彩印、绿色上网等多项安全服务产品,用户无需安装APP即可使用;深入开展“安心”行动,基层网格营业人员联合属地公安民警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反诈宣传,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近30余次,覆盖80万人次。

加强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为加强内部从业人员警示教育与监管,切实增强市场条线人员“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深化警企联动,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甘肃移动邀请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反诈专员,对全省6000余名市场条线从业人员就信息安全保护、数据安全防护以及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特征、新要求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培训。

今后,甘肃移动将持续加强防诈反诈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协同相关部门凝聚更大合力全面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牢牢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孙啸、关鹏)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