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蓝色黄河阳光永靖”永靖县

永靖县部分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5日15:05 |
小字号

5月24日,刘家峡镇川西社区联合社区社工站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扮演的保健品“推销员”,向大家热情推销保健品,“不管你是腰疼还是腿疼,只要抹了我的药膏,什么疼都能治好,包治百病”,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推销下,一些老年人开始心动,并且询问起了产品价格要如何购买。

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仿冒身份欺诈、保健品治病、以房养老、低价旅游等多种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诈骗形式,并结合典型案例,揭露骗子的作案套路,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等信息,不贪图小利,并且现场指导老年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点击可疑链接、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居民公约》《文明市民》等宣传资料,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品5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老年人对防骗安全知识的关注力度,营造了反诈骗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的“行骗空间”,保护老年人的“养老钱”,用实际行动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窦红英)

来源:永靖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