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

精准发力 为企纾困解难题

2022年06月02日17:1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加大产品创新,深入探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持续做优金融服务,切实担好大行之责。

据了解,该行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的服务对接,全力满足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积极支持信用记录良好、行业经营丰富的疫情防控保障企业信贷需求。截至5月25日,今年已累计为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发放贷款3.12亿元。

围绕农业保供,该行以“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产业为重点,大力支持涉农主体、品牌企业、产业协会企业发展,截至4月末,涉农贷款余额516.51亿元,净增8.27亿元、累计投放乡村产业贷款67.26亿元;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产粮(油)大县和制种大县为重点,该行持续加大对“菜篮子”“米袋子”的金融支持力度,目前累计投放粮食安全领域贷款6.55亿元,生猪产业贷款0.29亿元;围绕“工业强省”战略,该行持续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着力支持酒钢公司、金川公司、白银公司、兰石集团、华天科技等重点企业转型升级,今年前四月新发放贷款50.08亿元,截至5月24日,贷款余额156.21亿元。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该行大力发展线上供应链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批量、自动、便捷的在线融资支持,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截至5月22日,线上供应链融资余额6.65亿元。同时,对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积极开展帮扶,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下一步,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吴鹏)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