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公安近五年缴获海洛因冰毒500余公斤

2022年06月2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25日电 (高翔)“2018年以来,甘肃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6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000余名,缴获海洛因冰毒500余公斤。”甘肃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曹明说。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甘肃省公安厅2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近年来甘肃省禁毒工作的举措和成效。

2018年以来,甘肃省公安机关共抓捕涉毒上网逃犯700余名,打掉涉毒团伙近600个,查处吸毒人员23000余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0000余人次,收治病残吸毒人员2000余人次,全省禁毒斗争取得了“六降四升”的显著成效,禁毒工作由“集中攻坚、以打促治”转入“巩固深化、提质增效”的新阶段。

甘肃公安机关在全省部署开展治理外流贩毒三年行动,连续组织“净边”“百日攻坚”“集群打零”“物流寄递禁毒”等系列专项严打,有力遏制了毒品蔓延势头,外流吸贩毒活动大幅减少,全省破获毒品案件从2017年的3000余起锐减至2021年的200余起。

甘肃公安机关坚持全环节管控帮教,戒毒康复体系不断完善。通过全覆盖推进毛发检毒、创新完善“4+X”戒毒康复管控帮扶模式等措施,吸毒人员戒治康复水平有效提升,甘肃省查处吸毒人数、强制隔离戒毒人数由2017年的1.4万人次、6400余人次大幅下降至2021年的2000余人次、600余人次,吸毒人员总数近年来逐年下降。去年,甘肃省社区戒毒执行巩固率提升幅度居全国前列。张掖市、定西市在禁毒工作中坚持创新发展并作出有效示范,进入首批命名的41个“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行列,在甘肃省禁毒工作创新发展上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甘肃公安机关深入推动禁毒宣传“八进”活动,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打造了“小手拉大手”“妈妈禁毒队”等一批品牌典型,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明显提高。坚持以校园为主阵地,将禁毒知识纳入中考和小升初监测范畴,创建禁毒示范学校1334所,全省6000所学校的180多万学生全部接受毒品预防教育。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