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通渭:掘金“风光”产业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06月21日17:20 |
小字号

通渭县榜罗镇四新村村级光伏电站项目基地。何大龙摄

“120万千瓦风电项目整体投产,每年就能实现发电量22.8亿度,收入能够达到11.2亿元,财政税收达到1.4亿元,我们的发电量相当于75万吨标煤效能,每年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达到223万吨。”在通渭风电基地黑燕山20万千瓦风电场,通渭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邢兆峰说起风电优势,如数家珍。邢兆峰介绍,今年11月底前寺子川10万千瓦风电场将建成并网,120万千瓦风电项目整体投产目标就会变成现实。

2021年12月30日,国家能源局重点帮扶项目通渭风电基地尖岗山20万千瓦风电场实现并网发电。至此,通渭县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110万千瓦,顺利建成甘肃省陇中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2014年12月《甘肃通渭风电基地规划》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该《规划》以通渭县为核心区,辐射周边安定区、陇西县和会宁县,共规划布局12个风电场,总体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其中在通渭县范围内建设8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115亿元。截至目前,已建成并网运行110万千瓦,累计实现发电37.7亿千瓦时,剩余寺子川风电场10万千瓦正在加快建设,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并网。

据介绍,通渭县抢抓甘肃省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县的建设机遇,规划建设总投资13.4亿元的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32.2万千瓦和总投资49.6亿元的集中式光伏项目120万千瓦,进一步扩大光伏产业发展规模,多方协调加快建设20万千瓦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着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新能源县”。(李娟 刘祥龙)

来源:通渭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