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两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获发甘肃首批试验用临时号牌

2022年06月20日16:4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20日电 (高翔)“现在颁发甘A0001试、甘A0002试号牌。” 两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获发甘肃首批试验用临时号牌,有了驶上兰州新区城市开放道路自动驾驶测试区的“通行证”,甘肃省智慧交通建设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由此迈上了新台阶。

无人驾驶车辆在兰州新区测试路段试驾。张宾摄

据介绍,这两辆试验用自动驾驶车为可乘坐10人的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和蘑菇车联推出的小型乘用车Robotaxi-E70。两辆实验用自动驾驶车具有自主避障、自主换道、信号灯识别、路口通行等功能。根据《甘肃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甘肃省级联席工作小组向宇通客车和蘑菇车联发放了智能网联汽车一般道路测试通知书,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放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

甘肃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车号牌颁发现场。张宾摄

兰州新区城市开放道路测试区全长13公里,测试路段布置了边缘计算、毫米波雷达、通信单元等多种智能路侧设备,具备高精度定位和高精度地图,测试场景满足5级驾驶自动化对道路智能化层要素的所有要求,可进行《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规程(试行)》所列测试项目。

兰州新区城市开放道路自动驾驶测试区现场负责人侯金泉介绍,此次首批试验用临时号牌的发放和兰州新区城市开放道路测试区的运行,对吸引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企业赴甘肃开展测试,加快甘肃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甘肃省公交建集团还在位于兰州的清傅一级公路建设长8公里的车路协同测试路段。该路段建成后,将弥补我国缺乏高速公路开放测试环境的短板,并与兰州新区城市开放道路测试区形成联动,共同构成甘肃省车路协同综合测试应用示范基地,满足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不同路况的测试需求。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