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开幕

2022年07月07日19:1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开幕。人民网 高翔摄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开幕。人民网 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7月7日电 (高翔)7月7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甘肃兰州隆重开幕。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主办。

本届兰洽会以“开放、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邀请马来西亚、阿联酋为主宾国,山东省、江苏省为主宾省,兰州市、酒泉市为主题市,举办主宾国、主宾省、主题市经贸洽谈活动,推动甘肃省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兄弟省市互联互通,合作交流“朋友圈”不断扩大。

本届兰洽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全面展示甘肃省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兰洽会主展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区域合作交流展区、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时尚消费品和“甘味”农产品展区、对外开放展廊等5个展区。澳大利亚、西班牙、巴基斯坦、泰国、印尼等22个驻华使领馆、商协会组织,以及国内18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参展。另外,在兰州新区、酒泉市设分会场,集中展示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和名优特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巡回展亮相本届兰洽会,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今年在内地城市举办的庆回归巡回展揭开了序幕。展览引入“时光隧道”的设计概念,用文字及150张照片和多条视频讲述了香港故事,还设置“点亮25”和“祝福香港有声邮筒”两个互动游戏,为观众提供了更丰富的观展体验。

据悉,本届兰洽会期间将举办“双碳”目标下绿色能源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多项专题论坛活动,促进甘肃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将举办2022全球招商大会、央地合作发展对接活动、500强企业座谈会、浙商(投融资)大会、陇商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吸引大企业、大集团聚集,争取更多好项目在甘肃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