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共划定公布高风险区158个、中风险区273个

2022年07月19日17:4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7月19日电 (王文嘉)7月19日下午,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据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介绍,截至7月19日12时,甘肃省发生疫情的地区共划定公布高风险区158个,其中兰州市90个、临夏州18个、白银市15个、天水市12个、甘南州13个、定西市5个、张掖市2个、陇南市2个、武威市1个;划定公布中风险区273个,其中兰州市155个、白银市52个、定西市22个、甘南州15个、临夏州10个、天水市11个、陇南市4个、张掖市2个、武威市2个。

目前,甘肃省已派出由省级领导带队的9个工作组深入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与市县混编成组共同开展防控工作,并实地开展督促检查指导。此外,由省直部门、在兰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在甘单位选派的1312名党员干部已经下沉到社区参与兰州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甘肃省各地“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国省干线共设置了806个交通运输防疫查验点,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省停运跨区域的市际、省际客运班线1379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梁朝阳表示,甘肃省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实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监测报告制度,加强研判预警。持续加强市场保供稳价措施,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统筹城市物流配送资源,增加社区保供网点,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正常。启动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应急工作机制,对重要物资实时监测调度,确保供应充足。分类做好正常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