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坚持科学绿化做好“增绿”文章

记者 陈礼娟
2022年07月21日09:38 |
小字号

今年,临夏州运用园林化、景观化理念,按照整山系整流域推进的基本思路,突出城镇面山、公路沿线、河库两岸等重点区域,采用乔灌立体绿化模式,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强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结合国家储备林建设、蚂蚁森林、三北防护林、天保人工造林等林草重点项目,打造了一批以永靖县三塬片区面山、东乡县沿河沿库面山、康乐县虎关乡面山、积石山县中咀岭、临夏县新发村、和政县榆木村、广河县甘坪村为重点的千亩以上造林绿化点,整个工程全部采用2.5米以上的大规格云杉苗木栽植,配置以连翘、丁香为主的花灌木,工程规模大,建设标准高,配置模式好。

坚持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工作思路,以境内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公路沿线为重点,完成公路沿线绿化美化1109公里,栽植垂柳、连翘、丁香等各类苗木355万株,种植草本花卉250.8万平方米,州内重点公路沿线全面实现绿化美化。

深入开展“一人十树、一社千树、一村万树”干部群众义务植树活动和宗教界人士“共建同心林·共享好生态”义务植树活动,建立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基地9处、乡村义务植树基地42处、宗教界人士义务植树基地8处;充分利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发起网络募捐,共有2万多人参与,捐款66.9万元,形成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生态建设大格局。

来源:民族日报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