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万斤水蜜桃受疫情影响滞销 甘肃古浪:专班上门服务协调采购

2022年07月27日18:4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兰州7月27日电 (王文嘉)“我们家种了10亩水蜜桃。自7月16日以来,由于受封路影响,无法运输销售,现在桃子陆陆续续落到地里。我们在家务农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这10亩桃子,希望政府可以帮助一下我们。”日前,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的李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由于疫情影响,水蜜桃滞销的问题。

李女士留言反映家中的水蜜桃成熟后已经掉落在田地中。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因近期疫情防控态势严峻,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古浪县自7月17日起,实行一周临时管控措施,导致您家水蜜桃销售渠道受限。对此,古浪县保障农业生产工作专班林果保障组已及时协调土门林场、黄花滩镇对您家水蜜桃全部采购销售。”中共古浪县委办公室回复称。

中共古浪县委办公室留言回复截图。

据介绍,针对李女士众留言反映的问题,古浪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她反馈了办理情况。“谢谢你们!这1万斤桃子卖出去心里总算踏实了,办理结果我们非常满意。”李女士说。

据了解,李女士家承包种植了10亩桃树,其中水蜜桃3亩,产量约1万斤;白粉桃7亩,产量约2.2万斤。目前,李女士家栽种的白粉桃尚未成熟,预计8月中旬可以成熟采摘,届时古浪县保障农业生产工作专班林果保障组将继续积极对接联系销售渠道,确保白粉桃顺利销售。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