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智慧医疗赋能眼健康发展

2022年08月05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智慧医疗赋能眼健康发展

本报长沙电 (记者周姝芸)2022眼健康发展国际论坛日前在长沙召开,多位行业专家就眼科技术新趋势进行专题分享,共同探讨眼科领域技术的发展和创新。

“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设备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的方法之一。”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陈有信在会上分享了通过5G技术完成远程眼底激光治疗手术的案例,他表示,未来远程医疗的5G系统将会进一步打破区域限制,为偏远地区患者带来福利。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眼科学与视觉科学系主任孙兴怀指出,早期筛查和诊断对于避免视觉损伤至关重要。如何高效识别眼病?孙兴怀提出可以充分利用5G技术、智能眼部OCT疾病筛查等智慧医疗设备提供专业诊疗服务,提高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降低眼病致残致盲率,同时覆盖到各地患者,使他们享受同等的医疗待遇。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爱尔眼科在当天活动上揭牌成立眼视光等四个研究所,进一步推动眼科领域科研创新。同时,爱尔眼科在成立20周年之际发布最新公益战略,未来10年将捐资200亿元,捐赠资金将通过两项公益基金会开展眼健康公益事业,包括设立基层眼科医生、全科医生眼病诊断能力培训提升的专项基金、建立基层眼病诊断帮扶点和捐赠投放眼科智能诊断设备等,助力打造一个覆盖更广泛人群的眼健康公益生态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