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示范引领,全面推进”助力健康企业建设

2022年08月08日17:0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消息,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员工的健康意识和水平,引导全员牢固树立科学健康的工作生活理念,该厂按照“示范引领,全面推进”的总体部署,坚持“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编制《第二采油厂2022年健康企业创建推进实施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效提升职工健康素养和水平。

每天上午10时、下午16时,该厂院内就会响起工间操音乐,大家也会抽空走出办公室,通过做操来缓解工作压力,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每一天的工作中。3月下旬以来,该厂各单位积极响应厂工会号召,组织开展工间操活动,让健康文化走进一线、深入班站。

开展义务植树、全民健身活动,配备健身器材、建设无烟单位……该厂多措并举,积极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职工关爱力度,营造良好的健康工作环境。

“每年我们都会组织干部员工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并根据体检结果对职工进行针对性健康指导,建立个人健康计划,使体检率达到100%。同时,规范员工健康体检制度,对体检出现异常的职工进行提醒与督促,以一线卫生所和医务室、企地医院为依托,降低肥胖、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性病患病风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快健康企业建设,为干部员工创造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质量安全环保部负责人介绍。(李小婷)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图解】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甘肃篇
   .…
兰州公安探索空地一体巡逻防控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8月8日电 (高翔)这个夏天,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不断挖掘科技力量,积极大胆探索实践,实现了警用无人机和警用摩托车“警翼UAV(无人机)+警骑PTU(警察机动部队)”的创新组合,推动了空中广域巡逻和地面快速机动的高效结合,突破了巡逻防控中控面、巡线、定点三者间无阻畅连的瓶颈。 据介绍,“警翼UAV+警骑PTU”创新巡控模式不仅实现了巡逻防控立体化,而且提高了指挥调度精准化,通过对空中“面”的掌握,强化对区域“线”的梳理,精确对事件“点”的定位,进一步深化了辖区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推动巡逻防控由传统模式向智慧警务的持续深化变革,是兰州公安推动科技兴警、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
甘肃全面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 惠及168万退休人员
  人民网兰州8月2日电 (高翔)据甘肃省人社厅消息,截至7月29日,甘肃省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惠及全省退休人员168.2万人。 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工作,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财政厅此前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的通知》,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再次调整提高全省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