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已为近16万户企业减负逾11亿元

2022年08月04日11:2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8月4日电 (高翔)今年以来,甘肃省人社厅在全系统组织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一揽子稳经济、稳就业政策落地见效。截至6月底,共为15.91万户企业减负11.46亿元。

甘肃省人社厅系统梳理国家和甘肃省已出台的稳经济、稳就业政策措施,印制《甘肃省稳就业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册》,多渠道大力宣传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最大限度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率。各市(州)助企纾困效果明显,结合实际精准推送政策,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平凉市成立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将20项政策措施落实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科室,确定专人负责,每周调度落实进展,全力推动政策落得准、落得实;白银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抽调9个市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组成5个督导调研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稳就业工作“大走访、大督导、大调研”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用工、社保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张掖市配套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民生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对全市中小企业集中开展上门服务;庆阳市坚持“上门推送”和“请进来宣讲”相结合,组成4个助企纾困政策宣讲组,深入8县区27户企业,上门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并进行现场宣讲;酒泉市同步举办政策宣讲会10场次,参与企业570多家,围绕社保“降、缓、返、补、扩”系列政策,对260多户企业社保经办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甘肃省人社系统实行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三办一销号”制度(交办、承办、督办和销号),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存在的困难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在政策范围内及时有效得到协调解决。各地人社部门及时梳理制定落实措施,加大力度推进政策落地见效。兰州市制定《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第5号)》,对标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提出了强化服务保障的10项措施;定西市制定《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稳岗保就业“二十条”措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措施;兰州新区创新“不来即办”方式缓缴社会保险费,通过各部门间审核的方式筛选出符合缓缴社会保险费的参保企业2331家,以容缺受理的模式先公示,无异议的予以缓缴。通过各级人社部门共同努力,人社领域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实现了应享尽享、能享快享。

甘肃省各级人社部门深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困行业和困难行业的1554家中小微企业,按照政策明、落地实、兑现快的要求,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就业岗位。甘肃省本轮疫情发生后,甘肃省人社厅指导各地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和全程网上办,并持续开展线上“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确保各项政策落实不断档、不掉线,持续释放红利,助力企业减负稳岗。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