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抢抓政策新机遇 实现富民强县域

2022年08月09日14:3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和政县按照县域“一核引领、两园驱动、三带协同”的发展布局,着力打好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文旅产业深度开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城市空间更新优化、教育综合素质提升“五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绿色和政、宜居和政、文化和政、幸福和政、美丽和政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蹄疾步稳、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

一是项目建设全面发力。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推进西北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五年过渡期、强县域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机遇,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上项目,开足马力抓建设、保质量、赶进度,以项目工作的实际成效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2022年计划实施项目101个,总投资约144.75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李家坪大桥、供热管理站供热系统扩建、县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政问月航天科技研学中心等79个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二是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抓,积极融入全州“一心两核三廊四区”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以创建和政古生物化石文化旅游国家5A级景区和太子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以“一城、一镇、一山、一廊、一道”建设为牵引,沿山造景、治水活景、以路串景,高质量推进星语云端景区、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松鸣岩大中小学生劳动实践综合基地、蝴蝶溪谷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谋划实施大景区文化长廊、宁河古城旅游基础设施、禹王酒镇文旅产业开发等项目,畅通景区景点“微循环”,完善配套道路指引、停车游憩等设施,积极举办冰雪运动、梨花节、油菜花节以及“花儿会”等赛事节会活动,鼓励引导群众、社会资本有效嵌入文旅产业链,扶持发展农家乐、民宿客栈、特色小吃、文创商店、承包经营游乐设施,加强旅游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拓展智慧旅游场景应用,持续提升服务接待水平,打响叫亮“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大禹故里、奇迹和政,花儿临夏、醉美和政”品牌,多点布局、全域推动、全季旅游的发展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截至目前,今年共接待游客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1亿元。

三是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始终坚持把主要资金、主要精力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统筹推进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领域措施落地,实施了宁河中学、育才初中、香子小学、县职校实训楼等重大教育项目,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成功实现与州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一体化办学,采取“名师引进”“名校托管”“名县帮扶”等超常举措,着力补齐教育短板弱项,全面打好教育综合素质提升攻坚战。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县医院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建设项目,扎实做好医联体和健康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健全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图解】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甘肃篇
   .…
兰州公安探索空地一体巡逻防控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8月8日电 (高翔)这个夏天,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不断挖掘科技力量,积极大胆探索实践,实现了警用无人机和警用摩托车“警翼UAV(无人机)+警骑PTU(警察机动部队)”的创新组合,推动了空中广域巡逻和地面快速机动的高效结合,突破了巡逻防控中控面、巡线、定点三者间无阻畅连的瓶颈。 据介绍,“警翼UAV+警骑PTU”创新巡控模式不仅实现了巡逻防控立体化,而且提高了指挥调度精准化,通过对空中“面”的掌握,强化对区域“线”的梳理,精确对事件“点”的定位,进一步深化了辖区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推动巡逻防控由传统模式向智慧警务的持续深化变革,是兰州公安推动科技兴警、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
甘肃全面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 惠及168万退休人员
  人民网兰州8月2日电 (高翔)据甘肃省人社厅消息,截至7月29日,甘肃省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惠及全省退休人员168.2万人。 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工作,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财政厅此前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的通知》,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再次调整提高全省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