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强化管理 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

2022年08月10日17:4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连日来,兰州石化公司上下贯彻落实中国石油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依法合规治企和强化管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不懈、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筑牢强企之基,开创发展新局面。

一直以来,兰州石化将管理作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加强顶层设计、工作推进,不断构建“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体系,持续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和创新,深化法治企业建设,切实提高守法合规的自觉性。

该公司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战略目标,强化战略管理,努力把管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动态分析研判形势变化,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全力推动炼化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强化财务管理,加快推动公司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加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管理,以数智转型驱动高质量发展;深度优化炼化一体化运行,牢固树立库存经营理念,持续健全“大营销”格局,努力实现企业整体效益最大化。

兰州石化进一步以强管理为主线,将新时期岗检作为夯实基础管理的重要抓手,持续提高岗检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促进各层面岗位责任制的落实。在此基础上,落实精细巡检、精心监盘、精准操作,创新开展员工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员工岗位操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从细处着手,持续巩固基础管理成果,促进管理效能提升。

为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兰州石化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研究部署依法治企和强化管理工作;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工作;推进党小组和班组融合共建,丰富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融入融合的机制和载体,不断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切实用法治方式、合规管理、精益管理解决发展中的突出矛盾,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法治企业建设和企业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徐雪萍)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图解】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甘肃篇
   .…
兰州公安探索空地一体巡逻防控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8月8日电 (高翔)这个夏天,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不断挖掘科技力量,积极大胆探索实践,实现了警用无人机和警用摩托车“警翼UAV(无人机)+警骑PTU(警察机动部队)”的创新组合,推动了空中广域巡逻和地面快速机动的高效结合,突破了巡逻防控中控面、巡线、定点三者间无阻畅连的瓶颈。 据介绍,“警翼UAV+警骑PTU”创新巡控模式不仅实现了巡逻防控立体化,而且提高了指挥调度精准化,通过对空中“面”的掌握,强化对区域“线”的梳理,精确对事件“点”的定位,进一步深化了辖区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推动巡逻防控由传统模式向智慧警务的持续深化变革,是兰州公安推动科技兴警、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
甘肃全面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 惠及168万退休人员
  人民网兰州8月2日电 (高翔)据甘肃省人社厅消息,截至7月29日,甘肃省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惠及全省退休人员168.2万人。 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工作,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财政厅此前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的通知》,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再次调整提高全省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