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抓住新“鸡”遇 啄开致富门

周俊清
2022年08月15日09:14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住新“鸡”遇 啄开致富门

  在和政县新庄乡将台村张青兰家的园子里,散养的土鸡吃饱喝足,正躲在树荫下“乘凉”,好不惬意自在。

  近年来,该乡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帮扶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山林散养土鸡养殖业。为确保鸡肉绿色环保,养殖户们给土鸡喂食玉米、稻谷以外,让土鸡们自由觅食,它们吃虫子杂草,饮山泉水,大活动量使肉质格外紧实,备受顾客的青睐。

  “家里的两个年轻人,外出打工,我就散养了些鸡。第一批出栏了300多只,卖完后除去成本,净收入大概有1.8万元。现在是第二批的养殖,已经有两个月了。”张青兰说。

  目前,全乡有专业合作社2家,养殖200只以上的有130多户,带动全乡800户1200多人从事养鸡产业,户均年增收3000元,改变了以往土鸡养殖业生产“小、散、弱”的格局,让更多村民通过养鸡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紧跟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今年全乡发放鸡苗3.5万只,特别是县政协帮扶的将台村、金昌沟村发挥地域优势,给所有农户全覆盖发放鸡苗,鼓励群众发展养鸡业,目前第一批已出栏,群众收入成效可观。”新庄乡副乡长李登耀说道。

  下一步,新庄乡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的,持续优化养殖模式、加强技术培训,不断发展壮大山林散养土鸡产业规模,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