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尹弘:抢时间赶进度全力推动经济加快恢复 强信心稳主体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李欣瑶
2022年08月17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时间赶进度全力推动经济加快恢复 强信心稳主体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16日在兰州市调研复工复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切实提升复工复产效率,全力推动经济加快恢复,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稳住市场主体,朝着既定的目标任务坚定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尹弘首先来到G312线桑园子黄河大桥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复工复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全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尽最大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进度抢回来,努力形成更多更实工作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密切工作协同,及时协调、高效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抓住政策窗口期,争取更多项目进入规划、落地实施,为巩固经济回稳向好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在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尹弘实地察看甘肃健康码、小兰帮办等数字化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大数据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推进数字化平台功能拓展、优化升级,提升赋码变码精度和效率,切实做到潜在风险人员早发现、早推送、早管控。要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做好监测预警预判,为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经济运行调度、基层治理提供科学精准数据支撑。

在永登县树屏众创城食品产业园和兰州新区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益海嘉里(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尹弘实地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听取市场主体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落实好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效回应市场主体现实关切,主动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加快恢复、稳步发展。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大产业园区规划和建设力度,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创新品牌设计,提升品牌价值,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重视创新对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积蓄发展新动能。要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产业集聚,塑造发展新优势。

朱天舒、程晓波及省工商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