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下足“六种功夫” 加大年轻干部选培力度

闫改琴
2022年08月18日14:31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积石山县:下足“六种功夫” 加大年轻干部选培力度

  今年,积石山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下足“六种功夫”,不断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

  坚持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组织6380名党员干部参加各类专题培训;组织206名干部在济南市章丘区开展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选派9名干部参加省委组织部调训的专题培训班;选派3名干部参加全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坚持在发现储备上下功夫。把发现、识别、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通过班子调研,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391名,科级干部189名,一般干部202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110名,为干部选拔任用打实了基础。

  坚持在综合研判上下功夫。在干部提拔、职级晋升考察时,全面实行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双签字”制度和“凡提四必”要求,全面征求纪委监委、信访、审计、卫健、公检法等部门意见。制定《干部档案审核综合研判组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中档案审核工作。

  坚持在实践锻炼上下功夫。通过上挂、下派等方式,积极选派年轻干部挂职锻炼。选派7名干部到乡镇、15名干部到省州县乡村建设示范村、1名干部到州直涉农部门、1名干部到济南市章丘区挂职锻炼;接续向145个村和1个易地搬迁社区选派各级驻村帮扶干部472名。

  坚持在选准用好上下功夫。坚持把初始提名权交给基层,把重点放在基层,选拔任用了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反映好,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舞台。

  坚持在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干部监督管理全过程,聚焦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管理、举报监督等,实现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常态化。建立“信件、电话、短信、网络”四位一体的“12380”举报平台,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全方位强化干部日常监督。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