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县未雨绸缪 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2年08月18日14:45 |
小字号

 近日,广河县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采取多项举措,落实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全县能够顺利度汛,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的降雨天气给防汛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做好应对强降雨的工作,各乡镇防汛队伍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并做好记录,做到险情早发现,有问题早上报,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万无一失。

县应急部门精准发挥研判调度的“指挥棒”作用,对重点乡镇相关村社实施指挥调度;一遇险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协调组织各级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开展避险转移、抢险救援、救助安置等各项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成华说:“今年的防汛抗洪工作从县级指挥部层面压实各级防汛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乡镇、村社,细化到户到人,确保防御责任‘无缝隙’、‘全覆盖’。”

下一步,广河县将继续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为群众撑起“安全伞”,确保今年安全度汛。(买得海)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