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乡村振兴绘新卷 村容村貌焕新颜

2022年08月18日14:37 |
小字号

走进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的田间地头中,一幅幅村庄美、产业强、百姓富、乡风好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缓缓展开。

陈家集村上王家村村民陈世章高兴地说:“从前这个滩是个烂泥滩,人过不去,车也过不去,现在政策好,搭了(吊)桥,也修了亭子,环境也好了,我们出门后(心情)也非常高兴!”

上王家村坚持走生态兴村、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居环境明显改善,乡村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整齐划一,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陈家集镇上王家村党支部书记马磊:“近年来,我们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有效载体,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综合治理行动,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家园,切实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上王家村的变化是陈家集镇乡村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陈家集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上新台阶,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的乡村振兴样板路。

据了解,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该镇已完成农房改造162户,重新加宽村社道路硬化9公里,改造排水沟800米,建设微菜园500余处,累计清理村庄垃圾276处,清理乱堆乱放193处,拆除私搭乱建158处、废弃棚圈28座,修缮厨房125间,拆除广告牌15张。实施风貌改造186户,屋面粉刷20000余平方米,硬化村组主干道道路4公里,铺设沥青路面2公里,新建占地21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一处。硬化庭院95户,改厕116座。栽植国槐、云杉6300株,种植花卉约30亩。 (罗霞   王国辉   姚一帆)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