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

积石山县:“三抓三让”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08月22日15:0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积石山县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优化工作机制,聚焦“思想政治建设、活动平台搭建、人文关爱关怀”三个抓手,精心精细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抓政治建设,让老干部“老有所学”

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4场次310人,网络培训210人次。县上离退休党员干部成立3个党支部,选配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乐奉献的老干部担任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学习省州县党代会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建强筑牢离退休干部战斗堡垒。筹集资金47余万元修缮县老干部活动中心,配备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及时更新各类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和报纸,使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目标得以实现。

抓平台搭建,让老干部“老有所为”

老干部工作者主动上门走访、为重点联系老干部送阅上级文件、邀请参加县上重要会议、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通过电话微信问询等方式,多方征集离退休干部关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力求全县各项决策更加科学有效。坚持不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到县棚户区改造项目点、乡村振兴示范点、旅游景点、重点项目工地、产业建设等经济发展前沿开展“看现场、话发展、献良策”活动,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发展成果,积极“把脉献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

抓人文关怀,让老干部“老有所依”

今年以来,筹资16.05万元对140人名离退休干部和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对130名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家访,为他们送去了组织关怀。健全完善离退休费保障机制,加强与财政、卫健、社保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离退休干部离退休费、津补贴、护理费等按时足额发放。不断完善医药费保障机制,落实离休干部医药费实报实销规定,确保生病住院等医药费按时予以报销,从根本上解决老干部生病住院后顾之忧。

来源:积石山县委宣传部

编辑:马兰花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牢记嘱托奋进赶考路 富民兴陇绘就新图景
  8月20日,中共甘肃省委“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8月20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举行“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
中国这十年·甘肃丨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 把蓝图变为现实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是甘肃着眼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发展动能,综合研判省情特征、内外趋势、布局需要,作出的方向性、全局性、引领性部署。如何统筹谋划,办好甘肃的事情、把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8月20日召开的“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了解读。…
中国这十年·甘肃|力争到“十四五”末 新能源并网装机达到8000万千瓦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据“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消息,近年来,甘肃立足资源能源大省和老工业基地的实际,把新能源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方向,努力培植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动能。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甘肃省新能源在建项目2500万千瓦,并网装机3200万千瓦、同比增长31.7%,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力总装机的49.6%,已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全国排名第2;新能源发电量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7%,发电量占比28%,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产业构建的重要牵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