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服务实体彰显担当

高翔
2022年09月09日21:3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邮储银行的贷款业务这么‘接地气’,服务这么贴心,这100万元贷款可给我帮了大忙了。”兰州市焦家湾冷冻厂商户张孝伟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与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的紧密合作。

焦家湾冷冻厂是兰州市民的冷鲜补给站,业务范围辐射多个省份。今年3月17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东部支行客户经理唐春香在对接客户过程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冷冻厂商户张孝伟库存储备告急,急需资金进购食材。详细了解情况后,唐春香向张孝伟推荐了“冷鲜流水贷”,并现场完成受理和贷款调查。回到支行后,唐春香加班加点赶制调查报告并上报了审查审批。一周后,100万元贷款到了张孝伟手上。据悉,这是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办理的首笔“冷鲜流水贷”,同时也是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在焦家湾冷冻厂内的首笔流水贷试点业务。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民生、“三农”和实体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为了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为从事粮食、蔬菜、水果、生猪、禽蛋奶、水产品等涉农企业和规模农户开辟了一系列的“绿色”服务通道。据统计,2020年1月至今,该行累计为兰州市小微企业主办理了161笔延期还款,坚持做到了不抽贷、不断贷,全力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围绕支持地方经济建设,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以助力打造“金融之城”为目标,积极融入兰州市经济发展规划,加大对“兰州制造”、战略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和先进制造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大力支持市属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科技型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订单逐渐增多,但流动资金短缺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与该公司联系,并配置符合该公司实际的“小企业科技信用贷”,成功向该公司授信600万元,解决了该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邮储银行上门服务有效率有温度,让我们感受到了国有大行的担当。”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艳霞说。

据介绍,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除了与相关部门、村两委对接,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外,还持续强化与甘肃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对涉农行业的信贷服务;与兰州市就业局合作,支持创业人员17398户,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1.8万笔。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