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广通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完成80%

马正兰
2022年09月16日15:07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通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完成80%

  今年以来,广河县深入推进县内河道综合治理,着力提升全县生态环境水平,完善生态环境体系。目前,广通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80%。

  该项目西起买家巷高速公路服务区,东至滨河南路最西端,全长4.5公里,项目总投资4981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滩地生态修复、生态隔离带设计、生态驳岸设计。目前,生态驳岸已全部完成,通过重建、改造、种草等措施,整个河道两侧绿化层次分明、色彩丰富,更加美观;生态隔离带正在加紧施工;截污管网进入收尾阶段,施工总进度已超过80%。

  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减少该县农业面源污染,提升广通河水环境质量,打造优良的生态堤岸,构建丰富的植物群落,营造鸟类的栖居环境。同时,每年可削减广通河左右岸农业面污染源中的氮磷污染,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宜人的目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