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多举措盘活撂荒地

2022年09月22日15:3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河县扎实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积极调动群众信心与积极性,确保现有耕地应种尽种,促进全县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目前,秋意渐浓,复耕的撂荒地里,秋粮陆续开始收获。

今年,广河县出台一系列相应的奖补政策,对流转种植撂荒地的企业及合作社按照每亩奖补300元的标准。同时,对完成青贮任务的再进行350元奖励的政策,使全县的撂荒地得到全面整治,达到了荒地变耕地的目标。

今后,广河县将继续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解决撂荒地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并对复耕后的撂荒地,做好“回头看”工作,守住耕地红线,保障好国家粮食安全,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取得长久的实效。(周建博 马海文)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