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又一“开口子”工程助力区域经济

会宁红色驿站将于9月底正式运营

2022年09月26日07:2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会宁红色驿站将于9月底正式运营

记者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作为甘肃省重要的“开口子”拓展工程之一——G22青兰高速会宁服务区(红色驿站)项目目前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将于9月底正式建成运营。

“开口子”工程是省交通运输厅为提振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推动革命老区交通建设、便利人民群众出行、促进交旅融合发展等办的一件重大的民生实事工程。通过“开口子”工程,使公路沿线的产业园区、资源通道、城市道路等与高速公路精准对接,促进生产要素流动、带动物流提速、便利群众出行、盘活土地资源,将有力推动一方区域经济驶入快车道。

红色驿站项目位于G22青兰高速平定段K1739处,距离会宁县城约6公里、红军会宁会师旧址7.5公里,总投资1.25亿元,总占地面积144.93亩。通过对原有会宁服务区改造扩建,实现会宁服务区与G312线、G247线等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的共建共享,形成资源集约、开放共享的服务设施网络,使会宁红色文化、地域文化与公路服务区深入融合,助力打造集游、购、娱、吃、研学于一体的新型旅游目的地。

“红色驿站的建成,将实现加油站、汽修、充电、停车、如厕、餐饮等功能的共享,为沿线过往车辆、人员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会宁红色驿站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文表示,“目前,项目正在加紧进行最后的建设、装修和运营招商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