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尹弘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富贵
2022年09月26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9月24日至25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凝聚工作合力,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尹弘先后来到合作市、临潭县等地,深入交通卡口、乡村、综治中心和宗教场所,实地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安全生产、产业发展、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尹弘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再接再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尹弘强调,要充分认清复杂形势,密切关注动态变化,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把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预案做得更周密一些,高度重视平时积累,时刻保持激活状态,避免出现仓促上阵,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完善和落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建好市域、基层、网格“三道防线”,持续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

尹弘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交通卡口防控、响应处置等机制,把好外防输入关口,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督导检查,深入排查整治重点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正面宣传,结合涉藏州县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广泛宣传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敢为善为,推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尹弘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思路做法,克服疫情对劳务输转、乡村旅游带来的影响,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立足资源禀赋,把生态保护、产业培育同群众就业、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更好统筹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让农牧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刘长根、俞成辉参加调研。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