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有序推进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

2022年10月09日14:45 |
小字号

仓储物流产业园是商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前提和基础。据了解,县城原有的木材市场长期以来以传统的木材堆场和二手露天经营销售为主,市场功能单一,设施不完善。随着商贸业的不断发展,已逐渐体现出配送体系不健全、企业组织化程度低、服务质量低以及各类安全隐患等问题。

为了破解这一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今年,广河县实施县城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通过聚焦产地、运输、销地等三个主要环节集中发力,健全完善商贸物流服务链条,着力打造建设一个集规模化、运营管理规范化、客户与业务类型多样化及商贸运输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的物流园区,进一步完善发展体系,促进商贸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据介绍,广河县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935万元,占地62.4亩,建筑面积 5780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一栋管理服务用房、四栋交易大棚,三个木材堆场,两栋商铺及场地出入口配建的门房等配套设施。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弥补我县商贸物流产业园的短板,进一步带动我县交通运输、商贸业、电商产业的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区品位。同时,随着市场的建立,发挥仓储物流园的吸纳功能,产生辐射和龙头效应,形成巨大的拉动作用,将带动一些停车场、宾馆的发展,也能有效解决易地搬迁群众剩余劳动力的一部分就业问题,对广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