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站前五标段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

2022年10月2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兰张三四线铁路站前五标段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兰州铁路局供图
兰张三四线铁路站前五标段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10月21日电 (记者黄帆)10月2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稳稳落在清水河特大桥264号桥墩-265号桥台上,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兰武段站前五标项目圆满完成了全部箱梁架设任务,这是全线率先完成全部箱梁架设的标段,为后续铺轨作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据了解,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站前五标段共有49.092公里铁路的建设施工任务,其中包括11段路基填筑、9座桥梁施工、91座箱涵现浇及10处连续梁、2处连续钢结构等施工任务。自开工建设以来,该标段先后取得首墩浇筑、全部箱梁架设等十项节点第一名的成绩。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联通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河西走廊,该条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对于完善我国西北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形成快速客运通道,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