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实现全覆盖

2022年10月24日16:4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24日电 (记者高翔)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是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甘肃省各级人社部门坚持全面统筹、系统推进,推动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实现了全覆盖。

今年5月,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甘肃省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实施方案》,将全省所有快递从业人员纳入参保人员范畴,对各地快递行业的缴费基数统一按全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计算,并开展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试点工作。

针对试点情况和部分市州工伤保险费率核定较高、企业参保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甘肃省人社厅和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政策,于8月24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将甘肃各地快递行业的缴费费率统一下调至0.2%,对于缴费及时且工伤发生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快递企业和基层网点在实施工伤预防项目时予以倾斜,为参保全覆盖提供了制度性保障。甘肃省人社厅和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还对省内各市州参保工作建立日通报、周调度制度,最终实现了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目标。

甘肃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甘肃省将继续加大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为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