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三地上榜!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公布

2022年10月25日10:3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25日电(记者邵兰)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部署,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展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申报评审工作,经县级申请、市级遴选、省级审核推荐,并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同意100个单位为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单位,甘肃省会宁县、民勤县、临泽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会宁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公路建设等工作,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陈坤摄

会宁县位于甘肃省中部、白银市南端。近年来,会宁县立足“一带五色·多彩会宁”新蓝图,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走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养、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科技化引领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加快推进“牛、羊、菜、果、药、杂”六大产业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民勤县西渠镇北沟村生态搬迁安置项目及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刘怀裕摄

武威市民勤县位于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之间。近年来,民勤县全面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和武威市委、市政府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壮大“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的部署要求,按照“一轴串带、两园引领、四带聚集、七区联动”区域布局,推行“园区+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以蜜瓜为主的种植业、以肉羊为主的养殖业,建成了一批“一镇一特”产业强镇和“一村一品”特色乡村,产业已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临泽县打造集水乡民居、富锶产业、康养旅游为一体的屯泉小镇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临泽县委宣传部供图

临泽县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是张掖盆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临泽县按照“五个振兴”的战略部署,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不断提升现代农业质效,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