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在甘肃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锚定目标 发力冲刺 力争全年经济运行实现最好结果

金鑫
2022年11月01日09:1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锚定目标 发力冲刺 力争全年经济运行实现最好结果

甘肃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10月31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不移抓机遇、应变局,着力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采取更具精准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推动动力变革,聚力高质量发展,锚定目标、发力冲刺,力争全年经济运行实现最好结果。

任振鹤指出,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承压而上、逆势而进,发展动能蓄力增势、提质增效,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快享尽享,民生温度有感有质、可触可及,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既要看数据升降之“形”、发展动力之“能”、市场变化之“态”,又要看群众获得之“实”,更要把握长期发展之“势”,增强信心、乘势而上,切实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收官之战。

任振鹤强调,要主动扛责任、交好年终账,逐个领域把脉会诊,算清楚缺口账、潜力账,多渠道想办法、通堵点,“西瓜不丢、芝麻要捡”,全力挖潜力保目标。要项目再攻坚、确保全年红,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持续发挥投资对稳定经济大盘的关键作用。要乘势拓产能、工业保目标,督促重点企业科学调度产能,开足马力稳存量;大力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拉长链条提质量;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协同联动扩增量;积极开展促销活动,打造消费新场景,线上线下补短板。要织牢民生网、守护幸福感,高度关注疫情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全力稳住就业,巩固脱贫成果,保障改善民生。要着力守底线、全面保安全,以快制快控制疫情,压实责任保暖保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高效化解各类风险。

任振鹤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高质量发展驱动富民兴陇,以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程晓波主持,张锦刚、张世珍、李沛兴及李志勋出席。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