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人类敦煌,心向往之>>聚焦敦煌

敦煌市两家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2022年11月01日17:10 |
小字号

敦煌市莫高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敦煌市莫高镇和阳关镇两家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先后揭牌启用,标志着敦煌市开启农村“集中养老”模式,也是全市养老工作高质高效发展的新突破。

“今天阳关镇养老中心开张,我看了很高兴,设施都很齐全,政府对我们老年人非常关心。”阳关镇寿昌村五组村民李建春说。

阳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敦煌市莫高镇、阳关镇两家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顺利建成并投入运营。2个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8650平方米,总投资600万元。每个中心设置床位62张,其中护理型床位20张,具备了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全托、日托照料护理服务功能。下一步,敦煌市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再建成7个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实现“一镇一中心”目标,努力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专业规范、暖心周到的养老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王志龙 包芳芳 蔡超飞 何京)

来源:敦煌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