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暖心“小挂牌”解决老人“扫码难题”

2022年11月02日08:4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心“小挂牌”解决老人“扫码难题”

“太感谢你们了!年纪大了,不会用智能手机,每次出门做核酸我们老两口都很发愁,现在有了这个小挂牌,我们再也不用愁了。”拿到“私人订制”的“二维码”的王大妈高兴地向网格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速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兰州新区栖霞中心社区和彩虹城中心社区针对辖区内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孩子又不在身边,无法及时领取健康码,给老人们出行、核酸检测等方面带来不少困难这一问题,中心社区发动社区网格员走访了解,收集、整理老年人电子健康码,免费为老年人制作健康码“小挂牌”,使小小的二维码实现了从“我扫你”到“你扫我”的转变,为老年人核酸检测提供了便利。

在经纬印象社区核酸采样点,居民李奶奶亮出挂在脖子上的专属核酸采样卡。“滴”伴随着信息扫描声,李奶奶的信息录入就完成了。“我用的是老人机,之前拿着身份证来做核酸,现场的工作人员得帮我录入信息,现在有了这个‘核酸采样卡’,不用再亮‘证’,直接亮‘卡’就行了。”李奶奶开心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一个小小的举措,一份浓浓的暖意。手机“亮码”变为简单便携的“亮卡”,方便了社区老年居民核酸采样,增进了社群友谊,密切了党群关系,让服务老年人核酸检测采样有速度更有温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