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西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2022年11月02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本报拉萨11月1日电 (记者徐驭尧、琼达卓嘎)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目前,西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分别达到165家、12740家;家庭农牧场从2012年的15家快速增加至9261家,是2012年的617.4倍。

  据介绍,西藏已累计建设685个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实现乡镇农牧科技服务机构从无到有的跨越。乡镇服务中心的建立促进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迅速壮大,从2012年的2984人发展到2021年的8719人,聘请乡村兽医、科技特派员等技术人员1万余名。农技推广服务网络基本建成,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不断完善。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