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河州牡丹文化公园“感应花”将浪漫散落给每个经过的人

2022年11月02日13:48 |
小字号

“一个城市的预期就是整个城市都是一个大公园,老百姓走出来就像在自己家里的花园一样。”临夏市在更新发展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这一愿景正一步步照入现实。近期,在河州牡丹文化公园会瞬间绽放的“感应花”为临夏市建设公园城市又增添了一份浪漫的色彩。

走进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四朵色彩缤纷、形似重瓣牵牛的“感应花”整齐的排列着,当游客从下面走过时,“花”瞬间就被“激活”,张开“花苞”绽放出黄色、红色、粉色、紫色的“花朵”,缓缓地将浪漫散落在每个人身上。当四周安静下来,它们又紧拢着“花瓣”,等待下一次绽放。现场也有不少市民前来体验,和“感应花”互动并拍照留念。

 

据了解,这组“感应花”学名叫气模花,灯下装有红外线感应器,当有人经过时,感应器接收信号,就会启动电机,带动充气装置输气给上方的气模,从而让“花瓣”膨胀起来,花灯也随之点亮。这组五彩缤纷、科技感满满的“感应花”,将河州牡丹文化公园装点的格外浪漫,临夏这座小城在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同时,也在以宜居宜游的姿态阔步前行。

来源:临夏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