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主城四区今日起无疫小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薛砚
2022年11月07日08:4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市主城四区今日起无疫小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兰州市主城四区11月6日分别发布通告,自11月7日起,进一步细化实施分区分类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城关区要求,对连续3日以上(含3日)无新增阳性感染者的小区居民,分时错峰在小区内流动;连续5日(含5日)以上无新增阳性感染者的小区居民,每户每日一人外出;连续7日(含7日)无新增阳性感染者的小区居民,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后方可有序流动,严禁非本小区人员进入。全区“愿检尽检”便民核酸采样点恢复正常运行,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继续实行弹性工作制,学校继续线上教学。超市、菜市场和保供网点等基本民生类经营场所正常营业。餐饮单位经市场监管部门评估后,有序恢复营业,暂停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对非涉疫小区居民确需跨县区流动的,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在小区与单位间“点对点”往返;对离兰人员,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前往目的地,严防疫情外溢。全力保障中高风险区内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做好供热服务保障。

七里河区按照“分级分层”的防控策略,将全区分为西园西湖片区、后山片区、其他街道片区三个层级,精准落实分区分类防控措施。对西园西湖片区已划定的高中风险区继续实施“最小网格化管理”;摸底掌握居民身体健康,对有就医需求的群众每日做到全覆盖核酸检测,有紧急就医需求的居民,开辟“绿色通道”。严格限制人员跨区流动,除救护、消防、公安、抢险救援等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外,其他从事保供应、保民生、保防疫、应急运输等相关车辆凭通行证通行,严防疫情外溢。

西固区将有序放开达川镇、河口镇、新城镇、东川镇、柳泉镇、金沟乡、西柳沟街道、临洮街街道、西固城街道、福利路街道、先锋路街道的无疫小区(村),渐次放开四季青街道、陈坪街道的无疫小区(村)。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区内建筑工地、商业综合体和沿街铺面恢复生产经营,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粮油蔬菜等场所继续正常经营,金融、通讯、电力、燃气、供水等服务网点全面恢复正常营业。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安宁区继续实施分区分类防控。由各街道(镇)负责,将小区(村组)细化为涉疫小区、无疫小区。无疫小区为连续7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的小区,对评估为无疫小区可有序放开流动;对涉疫小区要以“单元(楼栋)”为单位落实管理,对阳性感染者所在单元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区域封闭措施,其他单元(楼栋)逐步回归防控常态。倡导非必要不离开安宁区,确需跨区流动的,可凭工作证明、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在小区与单位间“点对点”往返。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问题,为市民提供生活便利。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