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健心”共抗疫 云端助成长

兰州市少年宫举办线上公益讲座

2022年11月07日08:4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健心”共抗疫 云端助成长

为做好居家期间教师、家长群体的情绪疏导,由兰州市少年宫主办,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疫情期间教师的工作——家庭边界:冲突中的心理维护”“疫情期间家长的心理调适与家庭教育”的两场公益讲座于11月4日、5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行。

据了解,此次讲座特邀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康廷虎教授主讲。讲座结合教师工作特点,探讨产生工作与家庭冲突的深层次问题,为教师提供心理健康调适的策略和方法。根据家长们的实际需求,结合疫情居家特点,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出发,帮助家长改变教育孩子的误区,改善亲子关系。两场讲座均通过评论区与在线的老师、家长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最大程度的缩短了屏幕带来的距离感,有效解决了老师、家长提出的问题。

本次云端的会面构建起了校外教育、学校教育以及家庭教育的互通桥梁,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兰州市少年宫将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创新理念,为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服务,也为教师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洁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