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无铵法”新工艺再获新突破

2022年11月07日16:5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10月,兰州石化将“无铵法”新工艺推广应用到催化剂微球运行一部生产装置,顺利生产出各项质量指标达标的合格产品,同时污水氨氮含量均值下降66%,满足了分子筛装置对污水梯级回用的要求,标志着兰州石化“无铵法”新工艺再获新突破。

在分子筛装置成功运用“无铵法”新工艺后,兰州石化又结合微球装置生产工艺,开展“无铵法”工艺实验室小试,通过对三套微球装置各阶段物料采样,模拟交换、过滤、洗涤工序,经过多轮对标分析数据,得出能够在微球装置应用“无铵法”新工艺进行生产的结论。

兰州石化催化剂事业部随即组织三套微球装置优化工艺流程,开展“无铵法”试生产。微球运行一部与分析测试部紧密配合,严格监控交换液、滤机各段废水、装置外送废水氨氮数据以及产品氧化钠洗涤情况,在微球运行一部顺利完成“无铵法”生产,产品质量指标合格。(柴军利)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