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会宁县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彭雯
2022年11月08日08:3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会宁县坚持以助力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化拓展与天津市和平区、中投公司在产业培育、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天津市和平区、中投公司今年在产业、民生、乡村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对会宁县的帮扶力度。2022年东西部协作财政援助会宁县资金达5600万元,用于产业帮扶4336万元,就业帮扶224万元,干部和人才培训20万元,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920万元,提升医疗等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50万元,残疾人帮扶50万元,累计带动脱贫人口1.5万余人。同时,安排产业开发、劳务协作等6方面项目21个,新选派全县40余名党政干部和教育、医疗专业人才到天津挂职锻炼与交流学习,累计完成到天津市就业220余人,到其他地区就业1200余人,就近就地就业620余人。中投公司投入当地帮扶资金8400万元,共安排产业、教育、金融等21个项目,继续实施防返贫综合保险、“保险+期货”“慧育中国”等项目,持续助力会宁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