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甘肃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加强食品安全等工作

金鑫
2022年11月08日08: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部署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加强食品安全等工作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7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8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加强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前,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甘肃发展的工作任务,谋深谋透谋实谋准甘肃发展方向、发展空间、发展路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产业发展、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绷紧食品安全之“弦”、抓牢食品安全之“重”、扛好食品安全之“责”,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全覆盖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对标对表、与时俱进,服从大局、面向未来,扎实做好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强化规划引领、构建发展新局,硬化规划约束、筑牢发展红线,实化规划监督、保障发展质效,推动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