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英雄谱

甘肃省第十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

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见义勇为英雄及事迹(二)

2022年11月21日11:40 |
小字号

王得军,男,汉族,1975年6月出生,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长丰村农民。

王国仁,男,汉族,1972年6月出生,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长丰村四社农民。

2019年7月25日13时左右,正在村委会建筑工地干活的村民王得军、王国仁听到塘坝的方向传来急切的呼救声,二人立即扔下手中的活迅速向塘坝跑去,赶到后发现一个小女孩正在积满水的塘坝中拼命挣扎,情况十分危急,二人立即俯身趴在塘坝边开始施救。他们尝试了很多办法,却始终无法抓住落水的女孩。眼看孩子一口一口地呛水,心急如焚的王得军、王国仁顾不得多想,顺着塘坝边的斜坡向下滑,准备进到水里去救人,可他们根本没想到,常年受水浸泡的塘坝非常湿滑,根本站不住脚。二人顾不上害怕,艰难地将小女孩推到塘坝斜坡的边上,再抓住孩子的衣服,托举起来顶在自己头上,想把孩子推上岸。一次,两次……王得军、王国仁明明感到自己的双脚已经深陷在了淤泥里,却始终没有放弃,直到用尽身上的最后一丝气力。

来源: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