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党建引领

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

深学细悟  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年12月27日16:0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12月16日,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王小强通过视频方式面向全体员工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该分行如何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把握人民意愿、加强人才培养、科学选人用人,不断完善分行中长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真正将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深刻理解坚持自信自立。科学分析内外部环境,直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发扬主动精神、增强自立意识、抢抓发展机遇。三是深刻理解坚持守正创新。关于守正,要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坚守政策性银行主责主业,不断突破发展瓶颈,加大政策性业务拓展力度;主动融入地方,深入研究区域特点,主动满足地方发展需求。关于创新,要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用结合提升创新能力;主动分析把握重大时局,抢抓业务发展先机;主动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创新优化改进。四是深刻理解坚持问题导向。培养主动发现问题的意识,提高问题分析能力,抓住问题要害和关键点,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五是深刻理解坚持系统观念。分清主次矛盾,找到统筹推进工作的科学方法和路径并通过加强企业精神凝练、严格内部管理等措施,不断培养和树立系统观念。六是深刻理解坚持胸怀天下。善于发现他人优点,虚心向兄弟分行、同业商业银行和服务对象等学习,有效借鉴同业、客户发展管理经验。

该分行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圆满完成2022年底收官工作,实现2023年开门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政策性金融使命担当。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