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西峰: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乡村旅游活力再现【6】

2022年12月28日11:1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肃西峰: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乡村旅游活力再现【6】
甘肃西峰: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乡村旅游活力再现【6】

人民网兰州12月28日电 (记者高翔)连日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龙栖谷景区内出现冰挂、冰柱、冰帘等冰雪奇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据了解,龙栖谷峡谷幽长、怪石突兀、岩壁陡峭,峡谷深处有一处天然冰窟,整个冰窟全长千余米,洞顶岩石遮蔽天穹形成“一线天”。每年冬季,随着气温降低,由砂石层、黄土层渗出的山泉水滴水成冰,顺势形成造型各异的冰景,整个景观浑然天成,如同一座天然冰库,是黄土高原上一道罕见的地貌奇观。

借助龙栖谷景区的天然景观资源,毛寺村的陇东冰雪基地也重现活力,吸引了大批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游玩,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据介绍,陇东冰雪基地开设了初级雪道、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圈、雪地单车等冰雪运动项目,并推出特色美食及室内运动健身项目满足游客休闲娱乐需求。该基地12月17日正式开门迎客,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50人左右,预计元旦假日将迎来旅游高峰期,日游客接待量将达到1000人以上。

近年来,毛寺村立足当地自然景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先后建成了包括陇东滑雪场、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凤凰塬舍、乡愁记忆馆、毛寺古街在内的多个旅游景点,积极打造“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季滑雪”的全季全域旅游。

图片由盘小美拍摄。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