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文化旅游网络宣传暨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开班

2022年12月2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28日电 (记者黄帆)12月27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省文化旅游网络宣传暨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临夏市开班。

会议强调,全省文化旅游行业要打好网络宣传“组合拳”,发挥文化旅游行业优势、基层导游和讲解员职业优势,强化网络宣传引导。加强与网络平台的合作,争取平台流量支持,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同时,各市州和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全省4A和5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等文化旅游机构要切实加大投入,组织专业力量做好新媒体账号运营,让新媒体账号成为文旅服务和宣传推广最集中、最权威、最及时、最敞亮的“窗口”。

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州要加快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全省文旅行业的深度实践与应用。要提高4A和5A级旅游景区视频监控覆盖范围、监控质量,确保省级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平台接入率达到90%以上。鼓励各级文化旅游机构建立线上小程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聚焦智慧文旅助推市场复苏,全面推进全省文化旅游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建设。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兰州大学、西北大学等多位行业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全省各市州、各县区,省文旅厅签约网络平台负责人共120人参加培训。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