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国际推介洽谈会搭台 甘肃逾1.3亿元特色农产品签单

2022年12月28日20:3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28日电(记者高翔)12月26日,以“甘味臻选·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22甘肃特色农产品国际推介洽谈会在庆阳市举办。此次推介洽谈会由庆阳市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主办,印度尼西亚和尼泊尔分别设立分会场。

近年来,甘肃省深入挖掘全省农业发展蕴含的“特色多样”和“绿色有机”特质,农业资源中“独一份”“特别特”“好中好”“错峰头”农产品优势明显,构建起了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体和油橄榄、花椒、茶叶、百合、玫瑰、油菜、杂粮等地方优势特色产品等为补充的农业产业体系。此次推介洽谈会设专门的甘味产品展区,集中展示了甘肃省苹果、洋葱、马铃薯、花椒产业系列产品以及庆阳特色农产品。

此次推介洽谈为甘肃省与国内外各界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甘肃省商贸主体加快恢复市场活力,助力甘味农产品走向世界各地提供了重要平台。推介洽谈会上,庆阳市多家农业企业与国内外多个企业现场签订贸易订单8个、签订金额7320万元。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对接,甘肃省内企业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共达成供销农产品协议逾1.3亿元。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