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文化下乡迎新春 文旅惠民年味浓

2022年12月28日21:2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夏12月28日电 (记者高翔)12月28日,甘肃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推动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进乡村、进牧区、进社区、进万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开展的综艺演出、送书画作品、送阅读推广服务等系列送文化下乡活动也于同日启动。

当日活动中,甘肃省级文艺演职人员、书法美术专业人员、阅读辅导推广人员等100余人为当地群众现场演出优秀文艺节目10多个、赠送优秀书法作品40多幅、赠送楹联800多幅、赠送优秀“阅读文创产品”1000余个(件),惠及群众10000多人。

临夏州副州长毛鸿博出席活动时表示,近年来,临夏州各级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以打造文旅百亿级首位产业为目标,全面推进全域全季旅游发展,夯基础、塑品牌,逐步构建“一心引爆、双核驱动、三廊贯通、四区崛起、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格局,景区景点配套设施持续完善,乡村旅游异常火爆,特色旅游线路精彩纷呈,临夏州文旅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临夏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甘肃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量身打造多种组合优惠套餐,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文艺、非遗、演艺、文博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推出具有地方特色和季节特点的生态、冰雪、乡村、体育、民俗等冬春季旅游项目,让临夏文旅产业动起来、活起来、旺起来。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