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张燕茹
2023年01月17日09:2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6日上午,出席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目标要求催人奋进、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系统观念强、实干气息浓的好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内涵丰富、文风朴实的好报告。

王光庆代表说,报告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对甘肃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建议持续建设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加快构建省市县融媒体传播矩阵,形成全媒体传播格局,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方面的“融媒力量”;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杨建武代表说,这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突出省情特色、符合群众意愿、凝聚发展共识的好报告。我们将紧紧围绕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好白银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六必访”实施方案,并在全市启动“铸魂强基、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开创白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杨拉毛草代表建议,组织甘肃省优势科技企业与东部沿海地区企业进行技术对接交流,加大对承担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团队市场意识与成果转化政策的培训力度,提高青年科技人员待遇水平、补贴标准、奖励力度。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